caption

I love photos,because the best thing about it is that it never changes even when the person in it does.

Thursday, July 14, 2011

GuangZhou ShaMian Island (广州沙面岛)

       广州老故事------沙面岛
        没去过沙面岛,就不叫作来过广州(这是我说的:P)。这里可以说是广州最有意思的地方,这里在鸦片战争后曾被割让给英法列强,因此这里有上百座欧洲风格建筑,其中有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、仿哥特式、券廊式、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,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,位于岛上主干道的法国天主教堂是非常典型的代表。岛上还有一个美丽的公园,有着与广州其他地方不同的氛围和生活节奏,由于岛上实行交通管制,因此没有那种交通拥阻、废气污染的问题。岛上鸟语花香,空气清新,鸟语花香,就像是隐藏在大都市钢骨森林中的世外桃源,是个充满异国风情的岛屿。此外,这里也像某些欧州的小城一样,路边有很多家咖啡馆、餐店和酒吧,为游客提供商务、游览、休闲、购物等多种服务。人行道上放满了优雅的小桌椅,再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筑物,让你仿佛置身在欧洲的小城。传统上沙面是各国驻广州领事馆的集中区,虽然不少的领事馆已经陆续迁往市区各處,现时島上仍留有波兰和美国驻广州领事馆,再加上沙面本身是旅游景點和建有五星级酒店,因此经常可见有不少外籍人士在此流连。(这就是其中一个我会来这里参观的主要原因。*.<) 总而言之,沙面岛是个你不可不来,来了还想再来的曼妙地方。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